飞到月球表面

这里是月球表面

十厘米室长大人3

第二天,宗像便由淡岛送到了黄金之王的处所,伏见负责留守并秘密监控着仪器上的数值,一旦有不对他就有紧急调动人员行动的权力。
“那么,就拜托你了,伏见。”副长临走前一副说不定马上就会有一场大战的样子,和旁边十厘米小人镇定得似乎就是去拜访一个熟人的态度恰成对比……伏见懒散地坐在椅子上,眼睛盯着屏幕上还是很稳定的数值,心里却想着那两个人就这么把Scepter4仍给他难道都不会担心么?
好吧,倒不是指队里的人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就看那帮笨蛋们平日里的表现要是会出现后院起火的情况那才不对。而是前几天副长还一副“原来你没回老家”的样子,现在就不担心他回老家了?毕竟他曾隶属敌方啊,现在都成死敌了,那么对于立场暧昧的自己参加了这么一次重要的行动这两个人就这么放心?
伏见想,死了一个赤王,所有的东西都开始改变了,而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也开始有了变化……
“队长。”秋山敲了敲门,伏见镇定自若地关上屏幕,连表情都没变一下。
“有什么事么?”
“是需要批阅的文件,还有队员们的档案整理。”
“啊,放在这就好了,我处理好了会交给副长的。”伏见随手指了指空着的办公桌,却注意到秋山的表情,“还有什么事吗?”
“队长,虽然可能有些不敬,可是……室长是不是在处理什么棘手的问题?”秋山迟疑了片刻还是问道。
伏见挑了挑眉,该怎么说呢,不愧是曾经当了那么久特战队队长的人么?其实他一直不太懂为什么当初宗像会重用他而替换下成熟稳重的秋山,论实力他两在伯仲之间(虽然他的拼命或许能占到上风),论处理事务的能力他当时可没表现出什么这方面的本事,只是因为他是从赤组过来的么?这么想着,嘴上还是回应着对方:“只是因为前几天的事,再怎么样也是一连消失了三位王啊,室长要周旋的地方可是很多的。”
“这样吗……抱歉,我似乎说了一些无谓的话,请您不要在意!”说着秋山郑重地道歉鞠躬。
“嘛,也没什么,只是这样的话不要让其他人听到,引起不必要的骚动就不好了。”伏见摆摆手这样说着。
“是的!”
秋山走后,伏见又打开监测屏,可是从头到尾火焰值都只是在正常范围内,我该高兴没出事还是该抱怨浪费了一上午的精力呢?随手翻着档案的伏见默默想着。
下午淡岛总算带着依旧十厘米的室长回来了,对于伏见老老实实坐了一天办公室的行为俩人都表达了高度赞赏和谢意。
啧……伏见倒是对于室长依然保持十厘米的样子有些失望,看来自己的照顾工作还会持续下去,“副长,这是今天的文件。”
“好的,麻烦你了,”淡岛将室长放在不知何时摆在桌子上的小坐垫上,伏见忍住不去发问为什么才短短两天好像所有的配套设施都齐全了,“对了,今年的新人指导就由伏见你来主持吧。”
“我吗?”伏见也知道这件事,一般来说,Scepter4吸收新人审核都会先在预备队呆着,帮忙处理后勤,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观察才能进入核心,当初他从情报处调到特战队时也经历过,“我知道了。”
“唔,既然这样,也请伏见君带上我吧。”宗像忽然插嘴,让另外两人都有些反应不及。“嘛,淡岛君和伏见君这个表情,只看着两位工作而我却什么都不能做也是很愧疚的啊!虽然不能帮忙指导新队员,但是也可以在一旁看着,能够提早熟悉新人也是有帮助的吧。”
这样的话在您还是正常尺寸的时候说或许会有人感动,可是现在的话谁会信啊!伏见相信副长现在一定也是这样吐槽的,所以室长你现在哪怕笑得再无害再可爱也不会有人同意的!十厘米的小人要是出了问题,那才是哭都没地方哭去。即使没事,万一被人发现这两天的保密工作不就没意义了么?
“啊啦,不可以么淡岛君?”宗像看出了两人的态度,轻笑了一声,精致的眉宇间多了一点无奈和……落寞,“果然要求过分了,只是一个人摆弄拼图什么的,有时还是有些无趣呢……”最后再加上如同致命一击的漂亮浅笑,如果是游戏的话,一定会有系统提示音:终极Boss青之王发出必杀一技,落寞微笑。
伏见看着这个男人的表演心里只闪过几个大字——骗!人!的!吧!

无趣的话还为什么可以玩上一整天!寂寞什么的根本就是你编造出来的啊!
可是处于宗像直线攻击范围内的淡岛副长却没听到伏见内心的话,更准确来说,几乎没有人能在这个时候还能不心软,即使是伏见自己也不能说自己毫不动摇。
“这……反正也只是一般指导战……如果您能保证绝对不会让人发现的话……”
所以,副长你被攻克了么?
“当然。”宗像很是认真地回答,但伏见还是觉得从那人的眼中可以看到一丝得意的笑,错觉吗?一定是错觉吧!
最后淡岛转向明天任务巨大的伏见,说:“那么就麻烦你了,伏见君,请千万要小心。”
伏见:“……副长,如果你这么担心,那就不要……”
“对了,伏见君要是负责队员指导的话,我就帮伏见君把队员档案看了吧!”宗像室长眼睛里的威胁和话里的诱惑叫伏见彻底闭嘴了。
是夜,伏见看着认真翻动着档案的宗像,心里转着白天的疑问。
“伏见君一直这样盯着我,是想知道什么吗?”
“呃……”要不要问呢?伏见其实并不想和别人尤其是青之王谈起自己的事,“不,没什么。”
“是吗。”宗像并没有追问的兴致,也就继续埋头到宗卷中了。
“室长当时为什么会选择我来替代秋山,我是指,那时候我并没有什么值得这样做的能力吧。”
宗像抬头看着部下慎重的表情,放下了手中的纸页,习惯性地摸了摸眼镜所在的位置:“伏见君一直犹豫的只是这个么?”
“欸?”
“嘛,如果只是这个问题的话我倒是可以解答呢,”没有等对方的回应宗像便自顾自地说着,“伏见君那时候能力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而且莽撞,孤僻,充其量不过有一股敢于拼命的气势,比起秋山的成熟稳重只是个毛头小子罢了……不过,伏见君,你有注意过你那时的眼神吗?”
被说得一无是处,正有些后悔的伏见愣了愣,“眼神?”
“是啊,眼神。”宗像似乎在回想着,嘴角挂着熟悉的意味深长的笑容,眼睛微微眯起,狡黠又冷漠,“一种可以抛弃一切,为达到目的不惜毁掉自己的,疯狂又漠然的眼神……不理解的人大概会觉得很奇怪甚至可怕,但是我觉得很漂亮哦。虽然有些偏激但是不得不说伏见君可能是最符合Scepter4标准的人——执着,坚定,甚至可以说单纯……并没有开玩笑,伏见君的心思简直像孩子一样直白。哪怕你一直想掩饰,可是在我看来真是没有比伏见君更好懂的人了!因此一直想看看伏见君到底能走到什么地步,又能给Scepter4带来什么呢?这样想着就决定让你来当这个队长了——而且,让一个反叛过赤组的人来当青组的队长,也会让人觉得有趣啊!”
伏见紧紧抿着唇,听着这个现在只有十厘米的青之王分析着自己,有种被人放在显微镜下仔细观察的不安与恼怒。
“不过——伏见君,你现在似乎没有当初的坚持了呢。”宗像蓝紫色的眼睛直视着伏见,一如既往地锐利,“所以才会有今天的疑问,或者说,迷茫。”
“不是!”几乎有些激烈地反驳,但说完就更加后悔。
不过宗像却仿佛没有注意到这些,还是点点头,语气不轻不重又恰到好处的放心:“这样的话那我就放心了。”然后继续低头看着档案。
看着宗像小巧完美的侧脸,伏见忽然想起了不知从何时不知从何处形成的一种认识:第四王权者青之王宗像礼司的强大不仅仅在于武力,更因为在这个男人面前,伪装永远只是在他希望你伪装时才能用上——在那双属于洞察者的眼睛里,所有人都是赤裸的。
夜的寒意一点一点顺着脊背爬上来,伏见再一次确定,相比起赤之王的张扬傲慢,他更加讨厌青之王这种不动声色的试探与冰冷的威吓。但悲哀的是他更加习惯后者,或者说,即使讨厌,在这次对话后他心中的部分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信任有时候不只是源于单纯的信任,也可以源自对自己的自信,这是青之王宗像礼司的法则。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